專業搬家,提供氣泡紙、紙箱完美打包
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完全免煩惱
台北系統傢俱全方位清潔服務,精緻化清潔徹底除塵
死角灰塵全掃淨,還你潔淨居家

首頁  •  soundproof 論壇 • 保險資訊     • 

老闆換人了,我該怎麼辦?--退場的業務員何去何從

房東:小麥
發表時間:2014-04-25


 


 


你曾經對我說,你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 姑娘你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今天的歡樂將是永恆的回憶-----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永遠不分離----------“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世上有甚麼人事是永遠,很少吧,應該是沒有才對!權傾一時的君王,千百年後已是一坏塵土;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愛情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真的啦,若你還相信有,真的恭喜你也祝福你,繼續保持下去,我不想跟你辯論!企業也不敢說一定會永續經營下去,有則我幸,無則我命,夏普/克萊斯勒/柯達/諾基亞/索尼/力霸集團/東帝士-----都曾雄霸一方,閃耀經年,如今不是倒就是衰,如羅大佑所唱的”但永遠是甚麼?” 



既然沒有永遠,那就是會發生一些不可抗拒的風險,一旦發生了,依照風險處理原則,應該是”抑制風險”把風險降低甚至降到最低!要體認清楚------很多事物是回不來的,例如: 被敲出全壘打/ 女友劈腿/ 潑出去的水/ 8%預定利率的保單!有些還是可以挽救的, 例如: 感冒/ 災後重建/ 體重過重/ 公司被併購!公司被併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不用大驚小怪,我們先從心理建設說起:只要先確定客戶的權益沒有任何折損,其他就是自己要面對的功課!不必悲春傷秋,更不必無病呻吟,尤其是保險業近幾年逃的逃,賣的賣,被併的被併,客戶的權益並無絲毫減損,了不起電話接不完,你的回答要重複一千遍也不能厭倦之外,並沒有什麼可以讓你退出這行業的理由,也沒有讓你悲傷讓你憂的困擾! 



就像銀行也常併過來併過去,客戶存的錢有絲毫減損嗎?沒有!有一家外商銀行一年之內賣了兩次,最可憐的是客戶嗎?不是!客戶是贏家,因有三本不同的漂亮存摺而且前兩本已絕版,值得珍藏!最累的是行員,因為一年之內穿了三套制服,要解釋兩次換招牌的話術並對客戶安撫取信!這家銀行現在還是運作得很不錯,你可能也把錢存在那裡,她是ㄒ一ㄥ O銀行,不也是運作良好,形象也清新嗎?聽我傾訴這麼多並舉例子,應該有比較安心了吧!------如果你的保險公司退場被併的話! 


保險公司換招牌原因很多,例如:獲利了結,如安O賣給ING後又賣給富O,原安O人壽的業務員還不是在新的公司發展得有聲有色,甚至不亞於買家的公司業務員,原本的馬拉松路跑也繼續照辦,且規模越辦越大,端視心態如何及努力如何而已!原老闆賺了好幾十億,笑呵呵,現在又去投資南O人壽!也有體質不好,政府協助撮合公司合併,如O球接收O華;也有在台規模太小,獲利不佳而退出者,這更是不勝枚舉,有紐O/宏O/ 保O(賣一半)/英OO/AOO ;也有外資退出而自己另再買別人的,如“全O”!客戶和業務員還是活得好好的!別杞人憂天了,好像公司賣了是你一個人造成的一樣,沒那麼嚴重,你也沒那麼偉大啦!反正市場就是如此,和男女交往一樣,愛來愛去/劈來劈去/分分合合,沒啥了不起更了無新意!也不用因噎廢食,若因此而不敢投保或不敢招攬,那才是天下第一憨,自己的權利義務都放棄了,何苦來哉? 話說到此,其實本篇文章應該收束了,但若沒有建議一些方法,我一世英名會毀於此篇,所以還是聽我繼續說下去,公司換老闆了我該何去何從?且聽我娓娓道來,它就像換了女友,或是被拋棄一樣地不可避免,難道就要死去活來或削髮出家或終身不再談戀愛,有那麼嚴重嗎? 建議一些很務實的做法供你參考,如下: 



一.告知天下:我不幹了,將由某某來接續服務!-----這是遜咖的做法,沒違法但失格! 



二.告知天下:您的權益絕無絲毫缺角,我秉持往衷為您服務到底!並附上新公司的聲明函,且可藉換發新公司保單時(其實不換也可以)介紹新公司的保單,介紹新公司的財務結構及遠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三.告知天下:全家換7-Eleven ,茶葉蛋價格不變! 


四.調整心情接受新公司文化,一般都需要兩年的磨合! 一開始在心理層面上難免彼此有一些隱而未顯的尊卑主從心結,或彼此互不認同,互看不順眼,一般經營者都不太敢把兩公司業務員放在同一棟大樓,就是這道理!甚至連業務副總都分開各管各的,真的啦,不信你去看最近一次政府介入的很大規模的併購案就可體會!只是要編一些冠冕堂皇.自欺欺人的說詞而已 !心結一定都有,這騙不了人,沒有是最好,有是正常,如果你挑戰我的論點,那你舉出哪一個合併案例沒有以上情況?無法接受次等公民的感覺,那就掛冠求去吧!去找一家你適合的優質公司,繼續提供專業熱誠的服務,我不會告訴你一定非得留在新公司不可的屁話,如果待得不開心或文化南轅北轍,真的就離開啦!台灣有那麼多家保險公司,沒有說一定要堅守哪一家,這是真心話,別人在文章上是不敢講得這麼明! 



五. 充實專業,提升服務品質,讓客戶認定“你”大於認定公司! 



六. 如果公司賣掉就如喪考妣,那是否和女友分手也要守喪一年? 



七. 樂觀積極的態度與新東家磨合,接受其文化及新的運作,將新的商品結合原公司既有的商品,可以服務客戶更多的層面,這才是積極的做法與邁向成功之道! 



八. 一定要相信,新公司一定想把之前公司的客戶好好留住,提升其服務品質,所以你更可趁勢而為,藉此機會說明解釋並提供新建議方案,讓客戶覺得只要有你在,一切就安心!雖然招牌不管是全家或7-Eleven,只要服務品質沒變,茶葉蛋一顆一樣維持在8元,客戶才不管你咧! 舉我的例子,我十幾年前投保“統一人壽”(用實際例子才有說服力)後來賣50 %給德國安聯Allianz變成”統一安聯”,後來統一不玩了,退出市場,又變“安聯”!原統一人壽的保單我也沒拿去換新單(要換也可以啦!)現已絕版,但保障依然有效,毫無缺損! 0800電話依然暢通/公司刊物依然按時寄來/扣款沒成依然寄催繳函來/後續服務人員依然專業熱誠/公司依然健在/保障依然存在/內勤員工依然按勞基法退休且領得到舊制給付/積極的老業務同仁依然業績輝煌笑呵呵!這就是鮮明的例子,我從不擔心,若您想看那絕版但依然有效的“故宮級”保單,請透過保險雲世代來找我,一笑! 





  • 贊助網站       

    保險諮詢網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利的保險方式,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 1 樓住戶:楊宥君
    發表時間:2014-07-16

    推薦我自家的媽媽和妹妹的保險專員

    服務加態度~絕對滿意

    她都會關心客戶,甚至還會幫忙接送客戶的小孩..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所以並不會不耐煩情形產生~

    如果你有問題或狀況,她也會幫你解決...並不會像別人拖很久才找的到人喔~


    我媽媽已經給她服務很久了~服務品質很好~也很多客戶幫她介紹

    相信她能夠站在年輕人的角度立場~很有耐心的幫你講解及規劃..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2 樓住戶:劉志銘
    發表時間:2014-07-16

    不過是找個保險專員諮詢 還要找半天太麻煩了,找諮詢來簡單殺價網就對了,服務態度比一比,讓您輕鬆諮詢,省時省荷包,絕對不吃虧,讓惡劣的保險專員無所遁形


    簡單殺價網: http://www.investing.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investing.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