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優良搬家公司
價格透明,合約保障真安心
客源網居家清潔請找
易祺清潔公司

首頁  •  soundproof 論壇 • 房屋租售討論     • 

新房驗收全攻略嚴格把好質量關

房東:新手
發表時間:2019-12-06


在拿到房子之後,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驗收,也有一些人認為質檢站都已經驗收了,業主再驗收有多此一舉之嫌。其實,在很多情況下,你驗不驗收,房子你都得要下的了。只是在簽字前發現問題,你會比較方便追究責任。作為外行人,如何驗收房子呢?


      Part1:一摸二敲三看牆面裝修驗收方法牆面的塗裝驗收不僅需要看清大體,同時也要抓緊細節。掌握“一摸一敲一看”的三個原則,幫助你在驗收時更好的把握牆壁的質量關。


  1、一摸感受牆面塗裝在牆面的塗裝過程中有時候會出現空鼓或者粉刷不勻的情況,在牆面塗裝結束後,輕摸牆壁表面,感受牆面的紋路起伏保證粉刷的均勻性,如果發現牆面上有空鼓的情況的話,也需要通過觸摸來感受空鼓的位置。


  2、二敲檢查瓷磚貼補對於室內舖貼瓷磚的位置,通過敲擊牆面和地面來感受瓷磚下面的水泥情況,保證瓷磚沒有空漏的現象,避免日後因為重物導致瓷磚容易破損。


       3、三看查看牆壁角度查看牆面的角度是在牆壁的驗收中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牆面的垂直,一方面關乎室內的美觀問題,更重要的是涉及到了室內的安全性問題,是房屋有無居住隱患的保證。


新房驗收全攻略嚴格把好質量關


新房驗收攻略


  Part2:利用身邊物件幫助檢查地面質量地面的檢查直接關係到房屋的結構合理性和裝修的質量問題,仔細檢查地面,除了是對裝修外觀的肯定,還是對裝修安全的考驗。


  1、檢查地面平整度地面的平整度和牆面的垂直度一樣,是設計到房屋本身構造的重要因素,在檢查時,可以在地上放一根圓珠筆,輕推看看筆的滑行距離,如果筆的滑行距離超過的力度範圍,那麼地面就可能出現傾斜的問題,給未來居住帶來隱患。


  2、檢查地板鋪裝質量檢查地板的鋪裝質量包括檢查地板是否有鬆動和鼓脹的現象,在室內來回反复的走動,如果腳下有不自然的摩擦聲音的出現,就表明地板在安裝過程中有質量問題的產生,需要及時的修復。


  3、檢查地面外觀有的時候裝修工人會在後期施工時不小心在地板上留下划痕,所以在裝修驗收時需要先將地面打掃乾淨,​​再仔細觀察,確保地面光滑沒有痕跡。


  Part3:嚴把水電裝修關給新家安全保障水電裝修的嚴格把關是新家安全重要的一道保障,其中主要包括房屋的防水檢查、電路的檢查等工作。


  1、新房的防水檢查在裝修中當防水工程結束後應當及時進行閉水試驗,一般地面放水至20cm處,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處理,確保新房的防水工程完善,不會出現漏水現象。


  2、開關插座通電檢查電路施工安裝結束後,對每一個開關都進行閉合,看開關所對應的電器是否正常通電,然後再利用電器對每一個插座的通電情況進行檢查,保證開關和插座的正常使用。


  3、強電驗收和弱點驗收強電驗收是指利用電錶檢查各迴路是否有電流產生,一般各迴路的絕緣電阻值不小於0.5兆歐;而弱電檢查是指對裝修中網線和電話線等的檢查,利用專業儀器確保電流的正常。


  Part4:細心創造精緻美好裝修木工驗收要點除了購買衣櫃櫥櫃等,不少家庭還會選擇定製家具,自由選擇材料和搭配,創在更加個性化的裝修,那麼在後結束時,木工的驗收工作也成為不可忽略的問題。


  1、木質家具的驗收對於家中打製的木質家具,在驗收過程中要仔細檢查家具的封邊和封口,確定家具造型和設計圖的一致,同時注意嘗試開關櫃門,保證零件運轉的正常。


  2、門窗的驗收門窗的檢查包括外觀和防水性能的檢查,完工的門窗應該做到平齊方正,同時漆膜光滑沒有氣泡皺紋,開關流暢,同時也要保證閉合緊密,不出現漏雨現象。


  3、木工細節驗收對於木質家具,需要嚴格檢查它們的牢固度和穩定性,保證家具的平整,連結的牢固,不出現翹邊等現象。





  • 贊助網站       

    專業防水抓漏工程
    壁癌、防水、抓漏、修漏工程,專業團隊,經驗豐富、優質有自信才敢附保固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優質搬家公司
    本公司一向堅持著【誠信負責、專業搬家、品質保證】進行完善的服務,讓您放心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