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優仕美清潔公司
大掃除免煩惱!清潔打蠟、消毒殺菌
油漆粉刷加入客源網
每天多接2個客戶,做生意就是這麼簡單

首頁  •  soundproof 論壇 • 房仲交流     • 

25歲到55歲,怎樣規劃職場三個十年

房東:陳盈秀
發表時間:2016-04-17



職場生涯大概是人的25-55歲左右,怎樣規劃好這3個十年呢?在每個階段都有一定的目標和計劃,如果說人生的成巧M財富是靠積累,那麼請注意這三個十年你分別要積累什麼?






有一句話說,如果人生倒著走,人們會避免很多錯誤,成為了不起的人。從25歲到55歲,人生從張揚到從容的過程中,我們該有怎樣的規劃呢?第一個十年是積累的十年最開始的起點重要也不重要,但要儘量選擇一個可以看清前景的行業,當然如果是行業食物鏈中越往上越好。另外,沒有無前途的行業,只有沒前途的企業與個人。如果有機遇的話,在這個十年進行創業嘗試也無不可。因為創業本身是創意、機遇與熱情三者的產物,所以在二十五到三十五歲的年紀如果有這三者的結合時,應當去做。 創業非一般人的經歷,從職涯與人生看,這十年要做到三點。一是學會最基本的技能,比如聽話、做事、溝通的基本技能,比如時間管理,比如安排業餘生活與工作的平衡等生命中最基本的技能。這些技能或是情商往往是教科書里沒有教的,有些道理是要經歷過才知道。這十年是修身培養品性的十年,如不成則基本不成,如小成則人生小成,如大成則未來的人生終究會走向輝煌。 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



二是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維繫一個好的人脈圈,這是人生幸福的來源。所有財富,所有成就都是過眼雲煙,一個人的人生幸福最終是映射在他身邊最重要的人身上。三是積累一定的財富,比如有兩至三處房產,學會理財與投資。第三點沒有第一二點重要。但由於這十年結婚生子購房等大事均在其間發生,所以財富積累的速度非常重要。儘快達到財富相對自由,其標準是所有凈流動資產(去除在住的房產和必要的教育、贍養費用)可以支撐中產階級生活二十年以上。第一個十年在職涯選擇時儘量選擇多的挑戰,多歷練自己,需要多認清自己的短板長板,短板是無法匹配上長板的,但短板的短度最終決定你成就的層次,在人生上木桶原理也是生效的。



第一個十年切忌一開始就唯興趣論,須知一你不一定了解你自己,二是你無發展興趣相關工作的機遇。第一個十年切忌唯財富論或仇視財富,財富非目的,但非常重要。第二個十年是(35-45),最重要的十年一是好好的培養子女,這十年是子女成長最重要的十年,這是有子女的朋友這十年最重要的目標了。其實也是唯一的子女真正我們可陪伴的十年。二是開始從事自己的主業了,這時的主業不一定是職業,但這十年必須有勇氣與決心開始自己主業了,這是上蒼給我們天賜才能要珍惜與發揮的時候了。三是在財富積累與職業發展的基礎上發展自己的德行,將財產一定比例的投入公益,將時間的一部分投入社會事業。退休不是人生的目標,發揮出主業,並為世界創造更多美好與德行才是必須的。



第三個十年(45-55),職業生涯末尾的十年一是將主業變成職業即事業,將最黃金的十年,投入到畢生最重要的事業上去,讓它開花結果。二是完成退休後的準備,黃金十年也閉O在頂峰。但頂峰之後畢竟不管何時終究走向黃昏。下山的路如何行走,或是將下山變成另一段旅程,是這十年的課業。反思自己,第一個十年還有幾年的光景,發現了自己的才能所在,也修正了很多弱點,也慢慢從原來理解的讀書寫字愛好及一些喜好中,領悟自己的志業主業所在。人生沒有多少個十年,如果你不去規劃和設計自己的人生,那將是活著多麼悲哀。縱使你沒有達到你所規劃的那樣,也至少認識到十年如歌,短而精悍的。




  • 贊助網站       

    防水抓漏
    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專業居家修繕,多年豐富經驗,施工價格合理,歡迎來電洽詢!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